北緒kitano

咸鱼一条

认认真真把书读完一遍之后就开始写repo了

和其他文章不一样的是,蛇总的《联盟职业选手群聊记录》是通过聊天体来构成的【番外有一部分不是】

开头是各期群,队伍群很日常也逗逼的聊天记录,这里最要注意的是对每个角色(包括原著里没有出现过几次的透明)要有相当全面的了解',不然各种画风新奇的群名片很容易把人绕晕,顺便让我佩服一下蛇总有如此大的脑洞写出花样如此众多的群名片

然后既然是群聊记录,没错大家都懂得⋯⋯虽然我是黄少的真爱粉,但有的时候那一大段一大段的垃圾话我也忍不住会跳过去,喻队真的辛苦了(ミචᆽචミ)

而整本书的重点在于国家队集训到最后夺得冠军之间。

一开始到达苏黎世的日常时差调不过来冒黑气的新杰大大和差点被逼疯了的张佳乐,肖时钦做得萌萌哒的插件各种傻白甜让人会心一笑。

接着世界联赛开始,通过各个群,不同对话框的切换,老一辈们的插科打诨,小一辈们的努力正楼,预备心脏们的战术分析,为我们展现出了或者说让我们脑补出了各种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场面。

各种别出心裁的战斗地图,和战(xin)术(zang)的对碰不得不赞叹一句蛇总的脑洞巨大。

同时,仅仅通过聊天体,我们也能够知道,每一个人为了冠军付出了多少:

王杰希释放自己,王不留行在云顶天宫之上翱翔飞舞;

张佳乐拼上一切,百花缭乱在沙漠绿洲上疯狂绽放;

方锐放弃猥琐,海无量正面强攻多接触一点打出情报来;

孙翔豪龙破军,一叶之秋再上龙回头虽败犹荣;

黄少天总结本能,夜雨声烦八个剑影步强硬攻击;

唐昊放弃强攻,唐三打迂回配合学习犯罪组合;

喻文州没有守护,索克萨尔是队长之前首先是中国队队员;

还有楚云秀苏沐橙的风城烟雨沐雨橙风交织的火力线,李轩逢山鬼泣洗成鬼刻一样的技能点,肖时钦的生灵灭牺牲自己撞上死亡之门,周泽楷一枪穿云乱射分成两股两方同时攻击,张新杰的石不转一如既往的和对方牧师肉搏⋯⋯

最后加时赛时,叶修拿起君莫笑的账号卡,散人快打震撼整个世界,即使透过文字都能让人感受到的那份深刻的感动。

毫无疑问中国队是冠军!

后面的三个番外有众人庆功宴时的疯狂,有潘林和李艺博对比赛的全面总结,还有其他五个大大描写的切换其他人的视角从聊天体之外展现国家队的故事。

整本书看完很快,但却可以带给我们喜悦,激动,感动,还有心疼,感谢蛇总能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





啊⋯⋯第一次写repo我到底在写些什么东西!!做得要点摘录都没有怎么写到,简直羞耻的捂脸(*/Α\*)

电子版的因为高考的原因追到一半就断掉了,后来文宣的时候我因为断网又错过了!索性通贩的时候我刚好撞上了还抢到了特典233333

完全就是一时脑热吧,但是并不后悔呢(๑•̀ㅂ•́)و✧

手机版LOFTER怎么圈人啊QAQ

评论(5)

热度(17)